夕玖_沉默糖炒栗

天城夕玖/Ku子
稱呼請隨意

近期鶴一沼常駐審神者
今天也依然維持著混亂中立

活在這紛沓空虛的世界裡
該用什麼樣的節奏?

 

【鶴一期】馬卡龍、蜂蜜、櫻桃之戀 EP.6

※ICE3新刊,請保佑燒香讓我別窗,愛各位天使

※OOC有,現代PARO甜點師鶴丸/學徒一期

※充滿不成熟的文筆和自我意識

※傻白甜,沒什麼營養價值,只是想吃糖就得自己生(我哭了天喊了地)

怠速前進~~~~~~

亂Good job你可是幫了哥哥啊好喜歡你!!!!!!!!!


「星期四……應該是沒問題的……」對方遲疑的語氣讓鶴丸很是不解,按他的劇本,一期一振會給出一個再肯定不過的回答,之後就能順利發展成挽著他的手像對新婚夫妻般的羨煞整個超市的三姑六婆們。

相反的,一期一振提出一個超乎鶴丸想像的請求--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能麻煩您,早上來幫忙照顧家裡的孩子們嗎?」

鶴丸不明白自己是哪裡出錯了。

直到那天步出便利商店,斗大的標語才提醒了他,週四是全國例行性的學生補假,高中以下的學生全都獲得了一天假期,當然包括一期一振的弟弟們。不巧的是一期一振約了教授在早上進行會談,而鶴丸的電話正好精準的到訪,分秒不差。

另一個意思是自己得跳過幽會期直接見家長了。

而燭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羅從接到鶴丸的求救訊號開始便焦頭爛額的找衣服、鞋子、一邊抱怨著整個衣櫃竟然沒有一套像樣的約會套裝。「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你整個櫃子都是圍裙跟襯衫怎麼去約會啊。」燭台切從電話的另一頭滿腹不解的問著正在美容院造型頭髮的鶴丸。

總之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讓鶴丸看來人模人樣,燭台切特意用鶯丸的跑車把他載到粟田口公館前,「記住要有禮貌,要有紳士風範,要體貼溫柔,還有--

「別丟五条家的臉!好啦一期出來了你快走不要被他看到!」鶴丸把燭台切推回車上,不忘對露出受傷神情的竹馬拉開一個自信的笑容,「掰啦小俱利和光忠媽媽!」

「小俱利你快告訴我鶴丸不會見色忘友的……」燭台切無奈地繫上安全帶,朝著大俱利的方向深情(憂愁)的看去。

「他會,」大俱利坦誠地說,轉動鑰匙,一陣很嘈雜的引擎聲蓋過了他接下來模糊的字句,燭台切只恍惚的聽到一句:「他是五条鶴丸。」

一期一振的住所比鶴丸想像中要大,人數也比他想像中要多上許多。

太多了。

鶯丸只跟鶴丸其中提過一些比較特別的例子,像是從鶴丸進門開始臉色就很難看的橘頭髮男孩子,亂藤四郎。鶯丸的描述讓鶴丸印象太過深刻,這個孩子的所作所為太過標新立異--

一期一振在法學院的風評要說多好就有多好,這點鶴丸是知道的,雖然當時他對他還沒有像如此強烈的感覺,但入學儀式那天一期一振穿著一套很端正的西裝,搭一條水藍如他髮色的領帶,很中規中矩的演講了一篇簡短有力的致詞,亮金色的眼神卻十分的凜然,氣質筆挺,鶴丸覺得自己很久沒有這麼專注聽一個人說話了。這樣的一期一振很受系上學妹的歡迎,如果自己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有十份,一期一振也有九份這樣的程度。一開始鶴丸很納悶一期一振二十二年來都沒有女朋友的原因,見狀,鶯丸給了他一個正中紅心的解答。

「只要他的弟弟沒有讓步,你就別想進粟田口家的門一步。」

亂藤四郎尤其是兄弟之中守備能力最強的一個,大多數人不認得也記不清一期一振弟弟的長相,因此每當一個長髮飄逸的小美人挽著他的手說著親愛的今天過得如何時,就有一顆少女心哐啷的碎了。

設身處地來想並不是不能理解,一期一振和弟弟們年紀都有一段差距,況且粟田口夫婦也不在他們身邊,唯一能依賴的成年人只有大哥一期一振。他是他們最愛的家人。

「好吧,」鶴丸在心中告訴自己,「要拿下一期一振,先從他的弟弟們各個突破。」

殊不知這是一場很難熬的抗戰,長得他望不見終點,舉步維艱。

「跟鶴丸先生打招呼吧!」一期一振召集了所有弟弟到門口,「今天早上鶴丸先生會陪著你們,所以要聽話知道嗎?」

「久候多時,鶴丸老爺,我是藥研藤四郎。」一個有著漂亮紫色眼睛的孩子說。

「啊呀是會做好吃餅乾的老師!啊啊、我是厚!」黑色短髮的孩子驚呼著。

「您好,我、我是五虎退……」孩子的手牽著一隻小小的白虎,米白色的頭髮捲得十分好看又自然。

「你們快帶鶴丸先生進去客廳坐,記得泡茶和準備點心,有什麼問題要打給我哦。」一期一振轉過身握住鶴丸的手,「這些孩子麻煩您了,我盡量快點回來,也請您在家稍等一會兒。」

鶴丸第一個想法是一期一振的手心很燙,他反而忽視那些一期一振的拜託。

燙得像那天剛烤好的水果塔,讓鶴丸冰冷的指節之間有了一絲溫度,很暖、很想永遠握緊。

很想把你一直留在身邊。

「別擔心,你慢慢來,把事情辦完比較重要啊。」鶴丸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我也不會不見的,嗯?」

一期一振的心臟漏了整整一拍,他試想過很多次鶴丸能笑著送他出門,而當他帶著一身疲憊回來,鶴丸也會等著自己,在燈火通明的家裡,共進一頓令人舒心的晚餐。

此刻星星會綴滿天空,月色會恰好的渲染這值得永恆留存的美好,花好且月圓。

「是的,那我出門了。」一期一振很輕的揮手後便沒入沒有盡頭的街道中。

鶴丸面對的是一團炙熱,他不能肯定這團炙熱不會灼傷自己,不會使自己嗆出淚來,但不管幾次他都會闖進這團炙熱裡,找到只屬於他的一期一振。他正這麼想的同時,背脊卻涼到骨子裡都發寒,而那涼意並非從門縫裡吹來的北風,他很清楚是時候回過頭來面對--

「鶴丸先生,我想我們先公事公辦好嗎?」橘髮少年對他伸出了手。

接著他被一群孩子領到客廳的長沙發上,他被團團圍住,但那些孩子過份安靜,像是在等著自己先開口表達立場。

「我想和你們好好玩啦,你們可以不要都不說話嗎?」鶴丸困擾地說,「還有你們看起來像是有很多問題要問我,這是所謂的公事?」

鶴丸巧妙的迴避與一期一振的話題,戀愛話題就是如此,太容易一頭栽進別人的陷阱裡,於是他要見機行事,戒慎恐懼的應對。

「您想來也是明眼人,那我們便不拐彎抹角了,」藥研精明的說,「您和一期哥是什麼關係?您和他發展到哪裡了,有身體關係了嗎?」

等等不對吧?!就算是直率這也太直率了!鶴丸迅速收起自己驚訝的表情,「跟你們稱呼的一樣,只是老師啊,你們哥哥甜點班的老師。」

「應該不止這樣吧鶴丸先生,」黑色馬尾的少年有別於其他孩子輕鬆地問,「不就是男朋友嗎?」

「你們為什麼這樣想?」鶴丸的腦筋已經揪成彈簧的形狀,迂迴的讓他額角冒汗,「我哪裡像是你們哥哥的男朋友?你們哥哥不是應該交個賢淑聰慧的女朋友比較好嗎?」

糟糕,鶴丸意識到自己的呼吸不再規律。

「我們也如此希望,」紅髮的男孩一口咬下自己盤中的提拉米蘇,「但可惜就不是這麼回事,您也可以放下偽裝了,詳細情況我們比誰都更清楚。」

「除了戀人之外的身份對您來說都不適用哪,」久久未開口的亂藤四郎雙手交叉、神情倨傲、面色冷酷,「否則哥哥怎麼會半夜寫論文的時候還留了一句『五条鶴丸我喜歡你』呢?鶴、丸、先、生?」

鶴丸覺得自己失去了一些也獲得了一些。

TBC.


  22 5
评论(5)
热度(22)

© 夕玖_沉默糖炒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