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玖_沉默糖炒栗

天城夕玖/Ku子
稱呼請隨意

近期鶴一沼常駐審神者
今天也依然維持著混亂中立

活在這紛沓空虛的世界裡
該用什麼樣的節奏?

 

【鶴一期】馬卡龍、蜂蜜、櫻桃之戀 EP.5

※ICE3新刊,請保佑燒香讓我別窗,愛各位天使

※OOC有,現代PARO甜點師鶴丸/學徒一期

※充滿不成熟的文筆和自我意識(被打) 

※傻白甜,沒什麼營養價值

雙日更的我沒看錯吧我雙日更了!

覺得自己很棒><(夠)

鶴丸的危機絕讚逼近中!


「鶴丸先生醫院裡不能跑步!」

「啊啊抱歉、一不小心又急了,來這算我送你們的小點心!」

「--謝謝、啊、不是說禁止奔跑了嗎--真是的!」

「他人就是這樣,別太介意了哦,甜心?」

「鶯丸先生!」

不提這兩個人是來探病的,大概早就被一旁的巡邏人員轟了出去。但他們早就為醫院每位醫護人員所熟知,從半年前就從無例外的週週報到,甚至成為駐院醫師們的典範--「如果您像五条家的孩子那樣準時就好。」的言語不乏於耳。

「爺爺!」鶴丸碰地一聲撞開病房的門,「有沒有想我!」

「笨蛋這裡是醫院你好歹小聲一點行嗎?」鶯丸重重彈了一下鶴丸的額頭,「萬一爺爺在睡覺怎麼辦啊!」

「嗚嗚,爺爺鶯丸打我……很痛啦……。」

「--吵死了!」一個枯瘦的身影卻一反外貌有力的拉開了窗簾,「沒人告訴你們這裡是醫院嗎!」

鶴丸先是調皮地對鶯丸眨眼表示看吧果然他沒睡著,接著指著鶯丸說:「有啊他有告訴我。」

「你還真不是普通的欠揍啊……」鶯丸小聲的呢喃著,「對了你快把禮物拿出來啊!」

鶴丸的眼睛亮了起來,像是拿著滿分考卷的男孩興奮的掏出懷中的禮物盒,「您快打開看看!」

「唉…你怎麼總是這麼有活力啊……」蒼白的手指優雅地抽開各個白色的花朵,「水果塔?」

「嚐嚐看嘛!啊、對了醫生有說您不能吃甜的嗎?」鶴丸遲疑了一下問道,「如果有就還是別勉強了……我下次再拿其他的來。」

「我得的又不是糖尿病。」老人無奈又好笑地反駁,並咬了一口,「……嗯……糖放的太多、餡料太乾大概是烤得太久……還有這是你切的嗎?」一連串地批評之後,鄙視地瞄了一眼賣相不甚好看的草莓,眼神銳利地質問著。

「這當然不是啦!」鶴丸爽朗地說,「是喜歡的人切的!嘿嘿、嚇到了嗎?」

然而自家爺爺並沒有對這般言論表達任何看法,只是轉過頭盯著鶯丸,「你說說看這傢伙喜歡上怎樣的人了?」

「這種事應該問我吧爺爺!」鶴丸想躋身話題之中,這個空間卻彷彿沒有自己的存在。身旁的鶯丸清了喉嚨誠懇的說,「首先,那個……鶴喜歡的是男人。」

 

老人依舊不動如山。

「再來,說我是與他的心上人接觸最多的人也不為過了,我是那位的大學助教。平時的他是很謙和有禮對人溫柔,不管對長輩平輩用的都是敬語這點挺讓人覺得新鮮的,」鶯丸眼角斂著笑道,「但也是這樣讓人覺得十分的拘謹,沒有一定的覺悟是親近不了的。」

「--鶴丸的話,可能得加把勁才追得到的類型。」

「就這樣?你怎麼沒跟爺爺說他真的很可愛還有笑起來就像天使!這很重要啊!」鶴丸激動地插話,擠開鶯丸自信地說,「做為爺爺的孫媳婦絕對是合格的啦!」

「知道不是什麼邪魔歪道就好。」五条爺爺顫巍巍地拿起了桌邊的綠茶,對著在場的兩個人舉起了杯,「--敬祝小鶴戀愛成功。」

「Cheer!」鶴丸和鶯丸邁步向前,給了老者一個囊括全世界的愛的擁抱,「我最喜歡你了爺爺!」

後來他們像往常一樣,聊著甜點和茶的事情。

聊著鶴丸小時候偷拿點心的事。

聊著鶯丸高中以前都只吃抹茶口味的冰淇淋的事。

聊著兩個人為了蘋果糖好還是棉花糖好而打架的事。

聊著全家一起逛的唯一一次夏日煙花大會。

 

「記得要回去看看他們。」爺爺說。

「好,還有什麼重要的事要提醒的?」鶴丸圍上圍巾,轉身就要往門外走去,握上那冰冷的門把他瞇細了雙眼,這意味著又有整整一週,他得把最愛的親人無可商量地置於這個不帶生氣的場所。

也許再一會兒吧,再一會兒就能出院了,他說服著自己不去往壞的方面想,他說服自己想起水果塔的甜,想起還照常營業著的甜點班,想起對自己說下週見的一期一振精緻的微笑,那嘴角恰好的弧度。

其他的不准想,鶴丸偷偷捏了自己手臂一把。

「鶴丸,還有件事。」渾厚沙啞的嗓音喚回他的意識。

「我聽著。」他溫柔地笑著回答。

「不管那人是誰,既然喜歡上了,就要溫柔的對待對方,積極的接近對方,然後要用全身全力去愛。」

「最重要的是--不要留下遺憾。」

是啊。他比誰都更清楚遺憾的可怕和後悔的痛苦,「我可是五条國永的孫子呢!」鶴丸朝著長者,比出了強而有力的勝利手勢,隨後被鶯丸送出了病房。

不留遺憾的話就必須做些什麼,兩天後,鶴丸向鶯丸探聽了一期一振的課表,進行縝密的規劃,他稱之為「五条鶴丸的戀愛作戰-一生懸命」。他鼓足勇氣打了電話給一期一振,鈴聲是自己喜歡的曲子,“AAA-恋音と雨空”

“你在這裡所企盼的事物,”

“我在這裡想要傳達的心情,”

“此刻我們的心意是否重疊了呢?”

「鶴丸先生!早安!」清脆好聽的聲音取代樂曲道了早安,「您找我嗎?」

「早啊一期,就是打給你了不找你找誰啊?」鶴丸忍不住覺得一期一振的冒失真的太過可愛,「想要我去找別人是嗎、小草莓?」

「請您別這樣笑話我!」一期一振帶著清晨的倦氣回駁鶴丸的戲弄,「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啊啊、不過也就是想問你星期四有沒有空,陪我去超商買個上課要用的素材好嗎?」鶴丸一派輕鬆地問著,像小時候約著同學放學去打棒球一樣,「就一下子,或是你有更多時間的話我還能做點東西給你吃,這樣投資報酬率算是高吧?」

「星期四……應該是沒問題的……」對方遲疑的語氣讓鶴丸很是不解,按他的劇本,一期一振會給出一個再肯定不過的回答,之後就能順利發展成挽著他的手像對新婚夫妻般的羨煞整個超市的三姑六婆們。

相反的,一期一振提出一個超乎鶴丸想像的請求--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能麻煩您,早上來幫忙照顧家裡的孩子們嗎?」

TBC.

小小的更 也是更 這樣鼓勵著自己

 


  20
评论
热度(20)

© 夕玖_沉默糖炒栗 | Powered by LOFTER